文藻外語大學W-Portfolio

好友最新動態

陳怡廷 2009-04-27 23:53 修改網誌 Doulos遊記

近期網誌

慢活的幸福─〈幸福三丁目〉

  每學期的期中考週,是我們課外組放大假的日子。學生都被考試逼著要抓狂,當然就沒有心情來辦公室來管課外活動,所以,趁這個禮拜的清閒,到媒體資源中心借幾部好片回家看。

  今天借的是三年前的日本片〈幸福三丁目〉,因著它的名氣,還有其中一段男主角求婚的經典鏡頭,讓我好奇這部片說的,到底是什麼樣的幸福。

  故事描寫的是昭和33年,東京鐵塔建好的那一年,一群小人物在三月目這個地方所發生的平凡故...

為自己驕傲─2009全國大專社團評鑑

  上禮拜五學校舉辦了今年的校運會,剛跟學生跑完大隊接力,搞定了閉幕典禮,馬上就拖著我那兩條不聽使喚的腿,和同事僅麗開著校車,帶著學生聯合會及童軍團的學生上台中,參加一年一度的「全國大專校院績優社團評鑑暨觀摩」。

  如同一年一度的運動會,是所有文藻學生互相切磋、較量的競技場;每年一度的社團評鑑,也是全國大專校院社團之...

充滿忐忑的青春記事─〈愛情白皮書〉

  〈愛情白皮書〉是我在當兵時期,繼〈東京愛情故事〉所看的第二部日劇。經過了十年,重回電視機前去看這些大學生的愛情故事,那些激情與掙扎,那些忠誠與誤會,好像也讓自己複習了年青時,對愛情、對友情懞懂無知的嘗試。

  而這首"True Love"正是〈愛情白皮書〉的主題曲。多情的吉他,加上藤井フミヤ蒼涼的歌聲,訴說著每個人的青春歲月,那充滿著熱情,又害怕受傷的美麗時光...

 

TRUE L...

W-Portfolio讓我累到掛

  「文藻W-Portfolio」是學校利用「教學卓越計畫」的經費,動員了資教中心、教務處、學務處、產官學合作處、通識教育中心、教師發展中心等單位的師長,集思廣益設計出來,協助同學們更有效學習、整理個人學習檔案,並互相觀摩交流的「學生學習歷程檔案」系統。

  98學年度的「文藻人」,將走向學習的另一個里程碑;而此時的各位,正在參與這個里程碑的建造工程!藉由校內重要學生社團、組織的領導人,及熱心參...

發現自己的故事─《換心》

  這本《換心》,是我很喜歡的作家茱迪.皮考特的新作。從《姊姊的守護者》、《事發的19分鐘》到《第十層地獄》,我一直是她的忠實書迷。

  《換心》是在描述一個死刑犯薛.布爾能,他死前的心願是把自己的心臟,捐給一個因為死臟衰弱,瀕臨死亡的女孩克萊兒。而克萊爾的姊姊伊莉莎白及繼父寇克,8年前死在布爾能的手中。

  這個心願,開始在受害人最直接的家屬瓊的身上產生莫大的衝擊:一個殺害自己女兒及丈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