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外語大學W-Portfolio

讀書心得2

窺看歐洲讀書心得報告
繳交日期:2014年6月8日
圖書編號 書名 窺看歐洲
作者 妹尾河童 出版社 遠流
姓名 王韻涵 班別 XG1A 學號 1102302007
一、 請簡述「窺看歐洲」這本書中最讓你映象深刻的一個旅館房間例子並說明讓你印象深刻的原因?
我最印象深刻的旅館是位於蘇黎世的「Holet Franziskaner」。首先是因為它有一張非常獨特的床。這張床的床頭櫃可以擺書,而書櫃上還...

地理作業(五)

一、 那一種地形營力造成地形災害的結果對人類影響最大,試舉五個例子說明。
1.土石流
2.山崩
3.海嘯
4.火山爆發
5.地震

二、 利用學校圖書館 UDN 電子資料庫,找出造成台灣重大人命財產損失的五則新聞。
(1)瘋狗浪掃東北角 1天9死
鼻頭角8死8傷史上最慘;宜蘭釣客落水也救不回…
【記者許瀚分、蘇瑋璇、孟祥傑、王長鼎╱連線報導】
「瘋狗浪」昨天橫掃北台灣海岸,昨天一天之內奪去九條人...

地理作業4

地理作業4
一、為什麼人類可以離開水源地而居住試解釋之?
人類找到將水帶走或是保存的方式(ex.用葫蘆裝水)
科技的進步也讓人類可以利用技術將水源引到別處,讓人類的發展不再拘於水源地。
二、試舉五例說明瓶裝水的優點與副作用?
(優點)
1.方便攜帶
2.耐摔
3.水源較衛生
4.美觀
5.瓶子可重複利用

(缺點)
1. 瓶口衛生問題
2.重複使用會產生毒素影響健康
3.不耐高溫
4.不經...

地理作業三

一. 溫室是利用哪幾個地理要素的原理完成的
植被.土壤.濕度.溫度
二. 當你在都是區域活動時,忽然想上廁所,是舉出五個提供自由使用廁所的地點
捷運站、麥當勞、圖書館、加油站、公園
三. 當你上學到文藻的途中,走在一條東西向的道路,由西向東走,你發現太陽出現在道路的右邊請問此時可能的季節為何
冬天
四. 提出你如何避免買到淹水區的房子的方法
看看當地地勢以及排水系統
看看古地圖,確定此的之前是否為...

地理作業二

地理作業(二)
一、 請以三種方位表示法,以你自己為中心指出地理小老師的方位所在。
西北方;W15∘;258∘
二、 請計算出來貴班座位表的比例尺,需列計算過程。
測量座位表中,一個人座位大小約為4.5x5.6公分。實際測量座位大小為45x56公分。
4.5:45=45:450=1:10
三、以考察組為單位,各組利用身邊可用的物品,去測量操場一圈的長度為多少單位物品長度?
以鞋子(22cm)為...

窺看印度讀書心得

窺看印度讀書心得報告
繳交日期:2014年4月4日
書名:窺看印度
作者:妹尾河童
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姓名:王韻涵
班別:XG1A
學號:1102302007

一、 請簡述「窺看印度」這本書中最讓你映象深刻的一個地方例子並說明讓你印象深刻的原因?

我最印象深刻的地方例子是「孟買的寂靜之塔」
寂靜之塔光聽名字就有種神秘的感覺,再加上...

google快訊

 德國八旬老人藏1280幅名畫 係被納粹掠奪作品 
2013年11月,德國當局在慕尼黑一套公寓中發現納粹藝術品寶藏的消息被曝光,引發全球關注。這1280件藝術品據稱總價值超過10億美元,之前一直被收藏家希爾德布蘭德‧古利特之子科爾內留斯‧古利特收藏。然而,這些藝術品只是納粹德國在歐洲劫掠的65萬件藝術品中的冰山一角,近日美國《名利場》刊文,揭露了這批藝術品背後的故事。
  現代快報記者 李欣 編譯...

google快訊

德國電費持續攀升,迫使企業相繼投資發電設備,每6家企業就有1家自行發電,還有不少企業打算跟進。

Ever-higher electricity prices are prompting companies large and small to invest in their own power-generation infrastructure.

由於德國電費節節攀升,迫使企業不論規模大小,相...

UDN

檢警兵分多路 5旅館逮8毒趴

【聯合報╱記者白錫鏗、張弘昌、陳宏睿/台中報導】
2014.03.23 03:19 am

台中檢警昨凌晨執行「護苗專案」,同步到8家汽車旅館掃蕩毒趴,在悅豪、密雪兒、夏都、悅萊、覓境5家汽車旅館內查獲8件毒品轟趴案,訊後將35名毒嫌移送法辦。

檢警查扣大麻、K他命,也查到混合毒品的神仙水、毒咖啡(即K他命摻入其他新興毒品的混合毒物),以美麗、可愛包裝降低青少年...